石岩清理散乱污危废品收购站21家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黄国彬)近日,石岩街道组织经科办、安监办、社区等多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对火灾隐患较大、无证无照、无废品回收资质、环境污染严重等散乱污危废品收购站进行取缔,消除火灾隐患。

城中村无序滋长的废品收购站点消防救援器材配备不足,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连日来,石岩街道借助社区强大的网格化管理体系,由网格员担当“侦察兵”,发现社区内回潮的废品收购站后,网格员第一时间反馈给城管、消防等执法部门,由相关部门尽快组织开展对散乱污危废品收购站的集中整治行动,强化精准打击。截至8月18日,该街道共清理21家收购站,查扣打包机械设备6台,促进规范辖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有序发展。

下一步,石岩街道将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废品收购站管理,把巡查工作常态化,严控收购站的新增,对于将房屋租赁给废品收购站的房东,有关部门加强教育引导,如果该站点继续从事违法经营活动,再强制断电和强制搬离,多措并举遏制废品收购站回潮和反弹。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