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生源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近日,为期一个月的“走进社会大课堂”松岗街道大学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落幕。8月21日下午,松岗街道团工委组织此次参与社会实践的15名生源松岗大学生在街道青年之家进行座谈,畅谈在社会实践工作中的感想、体会、收获。

每名大学生轮流上台发言,总结实践工作,展示实践收获,分享实践心得。在创文的交通劝导路口、禁毒普法宣传的社区公园、“小候鸟”夏令营的活动中、大学生联合会授牌仪式的现场.......都能看到大学生们奔波的身影。短短一个月的暑期实践,他们接触到各种各样在学校没有的挑战,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成长,从懵懵懂懂到独当一面,他们在实践中增强了自信,提升了能力,最终破茧成蝶。

记者了解到,松岗街道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共有15名生源大学生,分配在街道机关、社区、企业、社团等不同的岗位,他们中有大专生和本科生,大部分是松岗籍的同学,文科有应用心理学、旅游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英语系、秘书学、国际经济贸易专业、视觉传达等,理科有计算机系、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学、软件系、自动化专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等。实践活动安排有座谈、采风、问卷、调研等,形式多样。整个社会实践活动近一个月。同学们早出晚归,白天集中调研,晚上在群里一起交流收获体会,分享各自搜集的资料,非常热闹。

座谈会上,15名生源大学生分别汇报了这次社会实践的成果和体会。广东海洋大学秘书学的田浠在松岗街道团工委实习,她告诉记者,“在学校的时候课外讲座特别多,接受现实社会的信息基本上都是通过讲座间接获得,但又觉得这些讲座理论的东西比较多,联系实际的不多。通过参加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跟社会现实直接结合,就好比有一种‘开天窗’的感觉,见到了一个真正现实社会的样子。我们明显感到,书本上学习的与现实中看到的不一样,开始学会更多地从不同角度看问题。学校学习的大多是从宏观层面、从假设性的前提看问题,更多的是宏观分析性的逻辑思维。而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真正从现实的角度看问题,让我们变得更加理性和冷静。这是从书本和讲座中无法获知的,这种沉甸甸的收获,对我们来说尤其重要。”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后,我感到同学们都少了迷惘,多了远见;少了躁动,多了踏实;少了失望,多了希望。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经历,虽然只是我成长和人生中的一朵浪花,但对我们今后的成长影响将是深远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文柏昊说到。

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培养生源大学生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投身基层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中去,加深松岗学子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让他们在社会这个大课堂上展现才智、检验能力、拓展视野、经受磨砺,在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