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开展垃圾收集点专项大清洗活动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莫潇)连日来,燕罗街道精心组织,督促各环卫企业对辖区垃圾收集点、垃圾桶等进行专项大清洗,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积极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垃圾收集点、垃圾桶等是居民平常生活垃圾的主要投放处,如果不定期冲涮清理,桶身、地面及周边就会淤积一层污垢,加之近期雨水天气较多,污渍、印记更加明显了,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在清洗现场,环卫工人们正用高压水枪进行冲洗,有油渍的地方就用洗洁精反复搓洗,直到污渍全部清除干净,然后再用抹布仔细擦拭,再放到空地晾干。

为解决垃圾桶破损、缺损问题,消除破垃圾桶流臭水现象,燕罗街道还督促环卫企业立即对垃圾桶现状进行排查,对不能使用的垃圾桶进行处理,并及时更换。一位居住在燕川旧村的居民王先生说:“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居住在这里的大部分都是租房子的,产生的垃圾很多,味道大苍蝇蚊子多,现在我们不担心了,垃圾桶清洗过后,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的整洁。”

据统计,燕罗街道已出动环卫工人110人次,高压冲洗车130多车次,清洗垃圾收集点170多处,垃圾桶150多个,有力地净化了辖区垃圾收集点周边的环境,也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