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5位社区书记回顾初心路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宝组宣)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同时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党委第一书记作为深圳发展参与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意识,近日,宝安区委组织部在燕罗街道组织开展“社区党委第一书记 不忘初心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25名社区党委第一书记以时代亲历者的目光回顾深圳宝安的初心之路,眺望未来再出发。

社区党委第一书记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中共宝安“一大”纪念馆、茅洲河展示馆、燕罗湿地公园、深圳青岛啤酒朝日有限公司等,第一书记们边走边看,边看边交流探讨,在“一大”纪念馆认真学习回顾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在茅洲河展示馆和燕罗湿地公园通过今昔对比,感受这一场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的瞩目成果;走访宝安区党建百强企业——深圳青岛啤酒朝日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在深圳改革开放40年弄潮中的发展历程。

通过活动回顾初心,第一书记们纷纷表示在日后工作中要继续不忘初心,为推动“双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完善现代化社区治理体系,闻鸡起舞,日夜兼程,争取再创辉煌。“茅洲河的蝶变令人惊叹,黑水河变成城市景观亮点,湿地公园成为生态教育示范基地,城市品质大幅提升,发展环境极大改善,彰显了党委政府加大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和力度,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新安街道布心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夏茂蔷说。“我们很庆幸在这和平年代中享受革命先辈们为我们打下的美好江山,作为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的亲历者,回顾发展大潮的点点滴滴,了解各领域时代奋斗者的初心与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勇于先行先试、大胆实践探索,以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以先锋之为谋未来之变。”沙井街道壆岗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志红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