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青少年学生参观福永禁毒教育基地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魏艳妮)8月19日上午,区疾控中心组织参加“我与特区共成长,致敬深圳40载”2020年暑期学习营的50名青少年学生来到福永街道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活动中,学生们在福永街道禁毒社工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禁毒历史、毒品仿真模型、吸毒真实案例、禁毒法律法规等内容,禁毒社工详细地给学生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毒品的危害,以及学生应该如何进行识别、防范、拒绝毒品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参观学生通过体验展厅科技互动设备,从视、听、说、体验四个维度零距离了解毒品及其危害。随后,禁毒社工向学生们发放了禁毒宣传教育画册和宣传页,让学生认真学习了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传播禁毒教育知识,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禁毒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福永禁毒教育基地已成为福永青少年禁毒教育的“第二课堂”,通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当一名禁毒宣传志愿者,将禁毒知识带到家里、带到学校,动员家人和同学拒绝毒品、抵制毒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