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启动2020届“雏鹰计划” 672名新教师报到参加岗前培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朱瑒 王乐)秋季开学倒计时一周,8月22日,宝安区2020届“雏鹰计划”新教师培养工程全面启动,672名毕业于国内外名校的新任教师齐聚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参加“雏鹰计划”的首场专业培训。

据了解,2020届新教师将在本次培训中正式开始为期三年的“雏鹰计划”培养提升项目,在专业的培训中加速成长,科学渡过职业生涯的“成长期、合格期、胜任期”。在此次为期三天的培训中,他们将参加教师专业成长、班主任及班级管理、教师职业成长、学科教学、师德践行、政策法规等综合课程的全封闭学习,完成新学期入职岗前培训。

“我志愿加入宝安教育,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当天下午的开幕式上,在宝安区教育局副局长郭杜宁副局长带领下,新教师们进行庄严的入职宣誓。

随后,郭杜宁为新教师作题为《教育4.0时代》专题讲座,从教育发展的历史沿革与时代特征,解析当前教育工作者应当具备的职业综合素养,并从传授知识技能的角度,阐述如何培养和提升全球公民意识、创新创造技能、科技发展赋能及社交协调技能等学生综合素质,多角度为青年教师规划职业发展明确路径,他还寄语青年教师要有高尚的师德、本领过硬、爱校爱生、富有激情,并保持不断进取的改革之心。

宝安区2019年年度教师——丛文娟老师以《傻傻干,挺好的!》为题,与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和育人心路。她通过一个个故事,帮助新教师理解“不走捷径、不偷懒;不求快,以心换心;不计得失,终有回报”的质朴格言中饱含着的教育情怀与使命担当。

据悉,在宝安区委区政府教育优先发展第一战略的有力支撑下,宝安区成立教师研修学院,坚持“增量优质、存量优化”,通过打造“雏鹰计划”“新秀计划”“薪火计划”系列人才培养计划和“三名工程”及“未来教育家”培养项目,优选教师、激活教师、成就教师,构建起具有宝安特色、开放灵活的多元人才培养体系,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