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治水的力度推动城中村管道燃气入户

姚任调研城中村管道燃气入户工作时强调

8月23日,姚任到西乡街道调研城中村管道燃气入户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文 刘安邦/图)8月23日,区委书记姚任来到西乡街道径贝村调研城中村管道燃气入户工作,要求以治水的力度推动城中村管道燃气入户,确保如期完成市里下达的目标任务及专项债发行任务。市燃气集团总裁张小东,区领导孟锦锦、蔡凡参加调研。

根据市下达任务,宝安需在2021年7月底前完成235个城中村管道燃气入户项目。目前,宝安在全市首创将燃气庭院管纳入正本清源和城中村“三线下地”一并建设,有效降低了施工成本、避免二次开挖,减少扰民现象。宝安现已实施城中村管道燃气入户项目240个,涉及居民75.5万户,投资额约31.5亿元,现已有28个项目实现通气点火、宣告完工;其余还有72个处于施工阶段、140个处于前期阶段。

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姚任召开现场办公会,部署下阶段工作。姚任指出,城中村管道燃气入户既是市下达的政治任务,也是重要民生工程,能给群众带来安全和实惠,必须以治水的力度全力推进,确保如期完成。

姚任强调,各街道要领回任务、落实责任,在保障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及各环节廉洁透明的前提下,敢于打破常规、跑步冲刺,尽可能简化前期工作程序,加快城中村管道燃气入户工程进度。要与市燃气集团派驻宝安技术团队通力合作,瞄准任务完成时限,制定最好最优施工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迎头赶上施工进度;要明确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是该社区管道燃气入户工作第一责任人,房屋所有人是该栋房屋管道燃气入户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其加强宣传动员,引导他们全力支持并参与城中村管道燃气入户工作。在具体施工过程中,对工作不力、施工进度较慢以致延误工期的施工队要坚决予以处理,确保该项工作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