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美化公园环境 聚力创文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莫潇)一直以来,燕语莺啼的公园广场是市民群众茶余饭后休闲散步的首选,特别是8月18日地铁6号线开通后,到公园游玩的游客就更多了。近日,麒麟山公园管理处对标对表,全面加强园内巡查,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对市民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保洁人员还分时段分区域对园区进行清扫。保洁人员刘阿姨、文阿姨说:“我们搭档有一段时间了,主要负责对广场这一片的保洁和垃圾清理工作。”

在公园各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文标语、公益公告等设置在显眼位置,营造出了浓厚的创文氛围,干净整洁的游园环境更是获得了来往市民的点赞。经常在园内休闲健身的市民陈先生表示,“经常看到工作人员在打扫卫生,‘四害’消杀也非常及时,绿化环境做得很好,要为他们的辛勤付出点赞。”

据麒麟山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落实创文工作,优化园区环境,公园管理处拟订了相关责任清单,逐条抓落实,进一步实现园区精细化管理;在园区各出入口、人行通道、休息区域、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都设置了宣传牌和公益广告,营造创文工作的浓厚氛围;对公厕、垃圾收集点、下水道等卫生死角进行了拉网式集中清理;对园区一些坏损的设施进行了及时修整、更换,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做好公园卫生、绿化、秩序、设施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