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精细化修剪树木用 汗水呵护满城绿荫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莫潇)当前正值高温雨水天气,绿化树木都进入了生长旺季,不仅花草茂盛,一些乔灌木更是疯长。近日,为了提升绿地景观水平,消除安全隐患,燕罗街道精心组织,加强对辖区主次干道绿化带、乔灌木等进行修剪整形。

据了解,修剪树木既可以调节营养物质的合理分配,抑制徒长,还可以消除枯枝、病虫枝等坠落造成的安全隐患。燕罗街道绿化部门主动作为,深入一线,现场讲解、示范,指导各养护企业对枯枝、断枝、病虫枝等进行科学修剪,保证辖区绿化植物修剪到位。同时,通过定期检查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园林树木修剪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树木修剪工作落到实处,提升景观质量。

燕罗街道绿化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绿化工人们很是辛苦,白天地面温度超过35度,有时遇到暴雨天气,地表温度更加湿热,加上头戴安全帽,身着长袖长裤,额头上的汗水不停地往下流,身上的衣服经常湿了干、干了又湿。在高空作业时,我们都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手臂脱皮都不要紧,最难受的是后颈,热汗流过,衣服领子紧贴着脖子,火辣辣的痛。”工人王师傅说道。

据统计,8月18日以来,燕罗街道督促、指导养护企业共出动养护工人1750人次、车辆85台次、使用机器设备112台次,修剪绿篱605万平方米,清理绿化带杂草8.6万平方米,修剪草坪3.5万平方米,修剪遮挡交通标识牌35株、遮挡路灯灯光58株、枯枝断枝150株,清运绿化垃圾75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