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青少年义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助力创建文明福海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曹美萍)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倡文明生活,倡导文明理念,推动福海街道垃圾分类宣传工作,7月25日至8月22日,福海街道稔田社区组织了3名青年义工和15名青少年义工在辖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小组。

垃圾分类宣传小组每周六下午开展一节,共开展五节,第一节小组先由社工讲解“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四大类垃圾的分类和投放知识,然后青少年义工通过参与测试,加深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和记忆。第二节小组,义工们兵分三路寻找社区居民住宅区内所有的垃圾站点,并绘制出社区垃圾站点地图。接下来的周末,义工们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了“我为垃圾找个家”系列游戏,面向100位社区居民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社区居民通过参与游戏了解了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和投放。

小组结束后,社区青少年义工们纷纷表示此次将近一个月的学习收获颇深,让他们更加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也增强了与社区居民沟通交流能力,为助力福海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