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开展禁毒普法进企业系列宣讲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黄秀芳 通讯中 许盼)为增强辖区青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推动青年毒品预防教育深入开展,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11月18日,松岗街道团工委在辖区工业园区组织开展禁毒普法进企业系列宣传活动,100余名企业青年踊跃参加。

据悉,此次禁毒普法进企业宣传活动分别在健仓科技园区、碧头工业园区和潭头第二工业园区等3个工业园区分别开展。活动中,松岗团工委工作人员和社区禁毒社工、青年志愿者向过往的企业青年员工派发禁毒宣传手册、折页等宣传品共计2000余份。此外,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让园区青年积极参加禁毒知识的问答,切实增加了禁毒普法进企业活动的趣味性和有效性。

在工业园区篮球场附近,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与青年志愿者忙着搭建宣传展台,布置宣传物料,利用企业员工午餐休息时间,及时向过往的企业青年普及禁毒小知识。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利用展台上的毒品模型和宣传单张,图文并茂地讲解着禁毒普法小常识,生动地宣讲着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告诫企业青年要从我做起,坚决抵制毒品,并通过禁毒法律咨询,宣传党和国家的禁毒方针、政策以及禁毒的法律法规,介绍法律对吸毒行为的处罚以及刑法对毒品犯罪的相关规定,进一步让青年员工认清毒品的危害。

园区内的青年员工们表示,今后将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于禁毒宣传工作中,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毒品的危害,倡导健康生活,自觉抵御毒品,切实提高大家的知毒、防毒、拒毒能力,珍爱生命。

据悉,活动当天松岗街道团工委在辖区3个工业园区派发的禁毒宣传资料共计2000余份,通过此次禁毒普法进企业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辖区青年对禁毒知识的了解,效提升了青年们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围绕未成年保护法、禁毒普法等,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们的法制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文明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