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吹响复审动员“号角”助力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陈美莹 通讯员 莫潇 周群光 )11月18日上午,燕罗街道召开动员会,会议围绕责任落实、宣传引导、环境整治及机制完善四个方面,明确工作任务,迅速动员组织,统筹推进2021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是深圳市1992年创建成为国家卫生城市后的第八个复审年,也是宝安区第二次以全部建成区范围接受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其中2021年1月至4月为现场检查,由省爱卫办暗访现场,暗访成绩作为省级复查主要依据。对此,燕罗街道把2021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作为年度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工作协调小组,实行街道社区统筹、各相关单位参与挂点网格检查督办的工作机制,鼓励各社区各成员单位要创新方式方法,用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做好复审各项准备工作,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复查,延续和发扬深圳市国家卫生城市这个荣誉。

会议强调,各社区、各单位要做好复审工作八大任务分工。组织管理方面,将爱国卫生工作纳入各级党委和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从规划、法制、组织机构和投诉解决等4个方面予以加强。提升全民健康方面,通过开展健康知识传播,健全宣传和网络教育,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环境卫生方面,要加强辖区垃圾清扫、收运,污水、粪便无害化处理,完善生活垃圾、粪便收集运输体系完善。环境保护方面,重点在空气质量控制、水质达标、医疗废物和废水处理等工作,坚决防止污染事故发生。卫生监管方面,保障公共场所卫生硬件条件和人员管理达标,实行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食品安全方面,健全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监管,推行食品安全监管量化分级,继续规范生活饮用水管理。公共卫生方面,加强传染病防治、儿童计划免疫、精神障碍患者救治工作,开展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病媒生物预防方面,组织开展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活动,严格控制其密度水平,开展病媒生物孳生地调查与控制。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协作配合,各社区、各单位要深入调查摸底,明确责任,落实本社区、本系统、本行业所负责的各项迎复审工作任务。二是广泛宣传,加大媒体和社会宣传力度,在道路、公共场所、单位、社区内开展多层次、多波次的宣传活动,利用融媒体、网站、报刊、电子屏、广播、电视、宣传栏、短信、传单、现场活动等多形式,在公园、广场、地铁、公交站台等多渠道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爱国卫生工作氛围。三是示范先行,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层层驱动,将示范单位的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法进行总结和推广,确立工作标准。四是突破重点难点,各社区各单位要认清短板、把握全局,重点突破,组织力量开展重点整治,加大整治力度,确保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