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我是最棒普法小少年”青少年系列普法活动开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黄秀芳 通讯员 许盼 薛玲玲)为进一步做好  《未成年人保护法  》的宣传教育工作,11月17日下午,松岗街道团工委在潭头社区顺利举行了松岗街道“文明创建·与法同行”青少年普法进社区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标志着松岗街道青少年普法进社区系列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关爱未成年人倡议书、《未成年人保护法》最新修订版书籍等宣传物资,提高了社区居民保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的警觉性和重要性。结合“文明创建,与法同行”签名、未成年人保护有奖问答、“我是最棒普法小少年”打卡等多个互动环节,帮助居民更清晰的熟悉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最新修订版中家庭、学校、司法、社会等7大保护法律条文,在辖区进一步营造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文明社区氛围。

“今天活动效果非常好,不仅让居民对未成年人保护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作为一个父亲,让我也清楚的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更加明白了如何保护自己的孩子,让他能够健康成长,松岗团工委举办这系列活动非常有意义。”来自潭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主任李军舰告诉记者。

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未成年人是祖国繁荣富强、发展建设的重要接班人,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制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居民关爱未成年的观念至关重要。松岗街道团工委已于16日启动青少年普法进校园活动,联合各学校团委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深入青少年中。17日开始,还将组织各社区团委将普法宣讲活动进一步进行延伸,在社区文化广场、公园、篮球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接续开展13场青少年普法进社区活动。

据悉,为了扩大普法辐射受益人群,松岗街道团工委采取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计了线上知识竞答,联合了13个社区、学校、企业等各领域团组织,共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预计为辖区群众发放倡议书2000余张,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最新修订版书籍1300余本,服务群众约2000人次,在辖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