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园的小灵芝有了“新家”!

不少居民慕名前来,参观生长在“新家”中的灵芝。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文 宋璐/图)新安街道灵芝园社区的灵芝最近住上了“新家”——原木色的围栏做成的立体防护小屋,小屋不仅实用,还精致、美观,周边的道路、台阶也修葺一新,形成了一个小小的社区公园。在灵芝的新家旁边,还专门放置了一块灵芝解说牌,讲述着灵芝园里的灵芝故事。

昨日,记者走进灵芝园社区看到,灵芝生长地以及周边已经“大变样”了。“前两天才刚刚完工,并没有改动多少,但让周边的整体环境得到了提升。”社区党委书记刘芳琼说。从2019年灵芝新村66栋楼下的一棵相思树根上长出了小灵芝后,这里就一直是灵芝园社区的“网红景点”。但是由于灵芝新村是宝安最早的一批人居小区,在1980年左右便建成入住,年久失修,“网红景点”周边的设施便显得有些破旧。

借助民生微实事,灵芝园社区党委对小灵芝的居住地及周边开始改造。考虑到灵芝生长环境的要求,小灵芝的“新家”是一个由原木色围栏搭建而成的立体防护屋,四面透气,又非常遮阳,上下错落的线条也让防护屋有了“小窝”的温馨感。现在还有未采摘的两株灵芝在这里安心“居住”着,许多居民慕名而来观赏他们。同时,社区还特地在小屋内安装了喷淋系统,方便监控湿度随时洒水,避免天气干燥影响灵芝的成长。

在灵芝生长地旁边还特地放置了一块解说牌——一段文字讲述着灵芝园里长灵芝的故事,也讲述着灵芝园里生态的变化。同时,灵芝生长地周边也被修葺一新,从前破旧的台阶被修整为干净整洁的空地,狭窄的楼宇小道也铺设成了砖石地。改变一新的环境不仅让这里成为社区的新景观,也让居民们收获了幸福感。

同时,不远处的东山茶寮外,社区“老八景”的景观牌也崭新亮相了,每一张老景点照片配以简单的讲述,串联起来就是在讲述新安乡愁文化。居住在灵芝园社区的甄先生非常喜欢这些老景点照片,他说:“看到这些老记忆,也就看到了新安的发展故事。”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