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团校调研组充分肯定宝安青年工作

宝安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对宝安更有为

宝安讯(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11月17日,中央团校调研组由中央团校青年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吴鲁平教授带队,到宝安就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对宝安区试点以来落实党管青年原则、坚持部门协同推进、落地落实服务项目等予以充分肯定。

吴鲁平一行先后参观了宝安青少年宫、宝安区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湾区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中心和宝安人才园,并与宝安青年企业家、新兴领域青年、创业青年、宝安青年汇智团成员代表等各领域青年就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进行主题研讨。

调研组表示,宝安区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发挥政策协同作用,围绕青年最为关心关注的就业创业、身心健康等领域出台了一系列服务措施,同时积极发动青年为城市建设作贡献,“宝安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宝安发展更有为”的理念得到充分体现。

据介绍,宝安积极推进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紧扣“双区”驱动重大战略机遇,出台宝安区落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在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框架下,锚定服务中心大局主线,努力打造具有标志意义的工作项目和品牌,发布《深圳市宝安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通过25项具体举措,为宝安当好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先锋样板城区汇聚青春力量。为贴近广大宝安青年实际需求,团区委着重设计和实施了灯塔引航计划、阳光成长计划、智创先锋计划、青春社区计划、悦享家园计划、百万义工计划、同心交融计划、破难强基计划八大品牌项目。目前,这些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和落实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