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立萍:新时代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实现新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指出:“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新设街道,航城面临诸多挑战,群众对改善环境的诉求比较强烈。近几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等重大规划相继出台,40条首批授权事项清单,以及“一核一带一区”、前海“双扩区”等一系列重要战略部署相继发布,片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让全体航城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航城欲迎接挑战、突破瓶颈,就要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新一轮干事创业的雄心壮志,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把总书记的肯定、勉励和鞭策转化为实际行动,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特别的作为、特别的业绩,回报特别的厚爱、特别的期待,航城将续写新的“春天的故事”。

谈机遇挑战抢抓新机遇,打造深中通道和空港门户

航城街道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交通优势,一直是宝安的“门户”区域。创新创意设计学院、深中通道、深茂铁路、宝安国际机场改扩建、深圳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深圳临空经济区等6大与航城有关的项目被中央写入有关文件中。姚任书记也提到在深中通道门户区争取国家工业博览馆落地,打造一个“国际总部+工业互联网”的产业集聚区。

面对这千载难逢的机遇,航城提出打造深中通道和空港门户的目标,结合“十四五”规划,大力推动片区国土空间规划修编和法定图则覆盖,主动配合、服务宝安国际机场改扩建、深中通道建设等交通枢纽项目,强化与中山等湾区城市在产业承接、人才培育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全力融入“双区”、“一核一带一区”、前海“双扩区”建设中。

谈落实成效紧抓经济民生,“落地红包”生根发芽

新时代、新起点、新航城。近4年来,航城乘着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东风,初步实现了城市大变样。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等原因,航城发展碰到的困难比预计的更艰巨,航城要善于在危机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把中央的“大礼包”变成实实在在的“落地红包”。

经济方面,航城将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依托创新创意设计学院产学研平台,借助宝安区打造全国工业互联网核心示范区的契机,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在此集聚;充分发挥“双扩区”优势,以机场为辐射极,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等航空指向性强的产业。

民生方面,解决群众最急最迫切问题,建设航城文体中心(国际组织社区-外国人办事中心);围绕创新创意设计学院、空海救援医院、创新产业研发联合基地等重点项目完善周边路网;以“绣花”功夫抓社区精细化管理,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建,打造全区乃至全市的标杆街区。

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陈斯涛 整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