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人才创意集市精彩开市

西湾分园聚人才 创意集市添活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林少微 陈运娣)海浪滔滔话宝安,红树婆娑绘西湾。11月15日,由西乡街道党工委主办、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承办的“智汇西湾·创想未来”——2020年西乡人才创意集市在宝安人才园西湾分园精彩上线。宝安区首个街道层级人才园也日益成为西乡乃至宝安人才聚集、学习交流的理想之所。

当天,随着宝安区人才工作局局长沙亮,西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东明,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党建工作办主任姚文群一起敲鼓,西乡人才创意集市激情开市。此次活动采取“创意集市+培训课程+红色主题展览”的方式进行,通过企业产品摊位展、文化创意摊位展、艺术培训等创新交流方式,展现宝安人才园西湾分园公共服务平台“文、体、艺、学、训”五大特色。

“太有创意了!”在宝安人才园西湾分园内,13个创意市集摊位错落分布,整个人才分园活力四射、创意十足,在“创想人生·速写素描”展位,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人物速写从画作者手中完成,引来众人围观;在小雅智能平台(深圳)有限公司展位,该公司开发的耳机森林,是一款实现多设备不同精品内容播放输出的产品,带给用户24小时的优质听觉体验,参观人员纷纷试听;当天,现场人员不时拿着咖啡品尝,而这些则由深圳点道堂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提供,该公司以“为生活加D创想”为经营理念,倡导“创想”、“玩味”、“社交”的核心价值,玩味咖啡文化,创想轻餐饮社交……

室外充满创意,室内也同样富有内涵,政策宣讲、茶艺品茗、插花培训、书法鉴赏等活动轮番上演,引得各路英才纷纷参加,搭建了一条沟通桥梁,进一步激发了企业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据悉,今年以来,西乡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等不靠、逆势前行,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主动转变工作思维,扎实推进各项人才工作,先后举办了“党建引领·才聚西湾”沙龙、促复工稳就业“暖企线上公益招聘会”等活动,努力为辖区各类人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以“深圳人才日”为契机,举办线上欢乐跑活动,吸引了4108人通过报名参与,其中中高层次人才、企业家、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达500多人,努力做到招才引智不松劲、人才服务不断档,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为战“疫”汇聚人才合力、在战“疫”激发人才活力的良好人才工作格局。

姚文群表示,西乡街道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尊重人才为根本,为辖区各类人才提供更优质的人才服务,希望广大有志识、有才华、有激情、有干劲的人才关注西乡、走进西乡、深根西乡。

沙亮为西乡街道人才工作点赞,并希望西乡街道坚守初心与秉承匠心深度对接,扛起抓党建聚人才的责任担当,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和海纳百川的胸怀聚才用才,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宝安新一轮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希望广大人才都能在这方热土找到自己的舞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为“双区”发展贡献“硬核”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