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中福社区开展《反家暴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讲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刘霏)家庭暴力是影响家庭幸福和谐的重要因素之一,为了增强居民对家庭暴力危害的认识与应对以及提高群众对于家庭问题的认识,了解未成年人犯罪法和保护法的基本知识,11月15日上午,福中福社区邀请陈贵琼律师来社区开展《反家暴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讲座。

陈律师就家庭暴力的行为认定、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和法律条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家庭暴力的危害性以及普及了在遭受家庭暴力时如何取证、通过何种方式寻求保护等应对措施。陈律师在讲座中采用案例操作、以案说法、分组互动等方式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并通过解析鲜活案例这一浅显易懂的方式让居民更好地认识到当前家庭暴力的特点和危害性,给现场居民普及了"反家暴"方面的知识,还就如何加强维权工作,如何处置家庭暴力案例及操作技巧做出了有效的指导。

讲座中,陈律师还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展开了讲解,有针对性地就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对未成年人不良行为应当如何加强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普及与引导。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的一言一行对子女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家长应当以健康的思想、品行和适当的方法教育未成年人,引导未成年人进行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以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开展此次讲座有效地提高了妇女和青少年对《反家庭暴力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增强了反家庭暴力的意识,鼓舞了妇女群众维权的勇气,更好地从源头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发生,有效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送法律进社区行动增强了我们对于《未成年人保护法》基本知识的了解。”辖区居民说,“像这样的讲座应该再多、再普及一些,听了非常受益。”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了更加形象生动的认识,进一步增进了居民自身守法维权意识,并懂得了在关键时刻完全可以拿起法律武器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