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安全 共建幸福新桥

新桥街道启动“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市民在互动区域开展消防知识竞答。

新桥街道在市民广场举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工作人员向市民普及消防知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何月霞 文/图)11月13日晚,新桥街道在市民广场举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以“关注消防安全共建幸福新桥”为主题,拉开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序幕。新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德东出席活动,街道安监办、网格综管中心、消防救援站、物业办、各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一级股份合作公司、工业园区负责人,楼栋长等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市民广场设置了消防知识咨询区、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火场逃生帐篷体验区等主题活动区。遇到油锅起火、液化气罐起火等常见家庭火灾该怎么处理?市民现场观看了灭火演示和大型灭火实战演练,学习了消防知识,并参与消防知识问答、消防器材操作体验、感受火灾事故的危害。活动营造出“全民参与、人人体验”的浓厚活动氛围,让广大市民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从而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启动仪式后,当晚的文艺演出现场更是热闹非凡,露天舞台上演的相声、乐队演奏等一系列消防安全主题节目,吸引了近千名观众前来观看。精彩的节目、演员精湛的演技、优美的歌声,引发观众阵阵喝彩,现场气氛热烈。演出通过娱乐与教育相结合,寓教于乐的形式,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

记者获悉,接下来,在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新桥街道将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一方面针对市民群众、各行业领域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演示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形式,加强市民群众、企业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从而提高其消防安全意识。另一方面,结合街道消防安全形势特点,开展各行业领域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和消防疏散逃生演练等活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