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巧用仿真模型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黄蕾 杨梦玲)11月6日,航城街道禁毒社工在黄田公园开展了一场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巧用仿真毒品模型向社区居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

活动过程中,禁毒社工向居民发放毒品预防教育知识、禁毒法律法规等禁毒宣传手册,教育和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禁毒社工充分结合仿真毒品模型向在场的社区居民讲解现实生活中不断涌现的新型毒品种类、毒品犯罪的隐蔽性、吸食毒品的成瘾性及毒品的严重危害,警示大家不要以好奇心为由去侥幸尝试,并发动居民主动参与禁毒工作,举报涉毒犯罪活动。

禁毒社工还积极引导居民及青少年参与“毒品投篮”等禁毒互动游戏,让居民根据毒品名称、吸食毒品后的状态来区分传统毒品和合成毒品,增加活动趣味性的同时也加深居民对毒品的认识及警戒意识,同时告诫大家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在陌生环境里不能随意与陌生人搭讪、不随意接受陌生人饮料及食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