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及省、市文联到宝安调研 先行先试推进文联“双网化”建设

宝安日报讯(宝安日报记者 唐冉 通讯员 罗宇文 陈森泉)昨日下午,中国文联及省、市文联一行到宝安区文联调研。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主任谢力,广东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吴华钦,深圳市文联副主席张晋文及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等相关领导和部分优秀文艺家代表参与本次调研活动。

当天,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宝安区百灵鸟文艺社,随后前往宝安区文联“文艺之家”,参观宝安区抗疫主题书法、摄影、美术作品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宝安区文联相关领导汇报了区文联工作情况。近年来,区文联按照规范文艺事业发展的总基调,切实落实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工作职能,以“规范+创新”为抓手,完善组织建设,强化协会综合管理力度,以街道为试点推进基层文艺组织建设,并创造性地采用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形式,每年深入基层开展活动达3000余场,获得中国文联相关领导及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外,区文联以“平台+网络”为纽带,建设完成集社团办公、创作、展示、交流为一体的“文艺之家”,并发挥网络优势,开辟“宝安文艺”公众号,推广宝安文艺成果。

谢力表示,此次来宝安调研,深深感受到宝安文艺工作者对文艺事业的热情,感谢宝安区委区政府、区委宣传部对于宝安文艺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宝安成为推进基层文联组织网格化、工作网络化建设的一块“试验田”,为文艺事业的发展再添“一把柴”。吴华钦表示,将网络化、网格化“双网”嵌入基层文联事业发展,值得深入探讨。宝安区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希望宝安区文联能够“先行先试”,推动文艺事业再攀高峰。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