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努力“结”出又一批丰硕果实

宝安区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仪式暨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资料图片)

宝安第一季度新开工重点项目效果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根据2020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部署,宝安接下来将继续用好前三季度制定出台的系列举措和机制,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精准发力,扎实做好企业服务,全力完成好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着力推动工业、服务业等行业加快发展,努力“结”出又一批丰硕果实。

一套好机制,是宝安前三季度经济增速转正的关键。接下来,宝安将继续坚持区领导带头抓、稳增长专班统筹抓、各部门协调联动共同推动、各街道主动作为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机制,深入走访企业、加强企业服务,并全区推广实施企业柔性执法8条措施,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会议要求各部门树立经济意识,把自身当作经济产业部门,全行业对口招引好企业好项目;要求各街道当好经济建设的主力军、前线部队,进一步配齐配强街道经科办力量、企业服务力量等,并建立服务专员制度,平均一人联系服务20-30家企业,真正把企业服务好。

工业是宝安的立区之本。宝安将深化企业服务和行业调研,进一步掌握企业的最新动态和发展需求,及时协调解决合理诉求,精准服务、贴心服务,为企业安心扎根宝安做好服务。在产业空间供给方面,宝安将加快清理“散乱污危”园区,将优质空间资源向好企业好项目倾斜。今明两年,宝安各街道将各打造2个以上具有鲜明产业特色的现代园区,为企业拓展产能提供空间,为辖区留住新增产能。此外,宝安将抓紧推进土地整备,全力完成好年内签订协议180公顷、验收入库90公顷产业空间任务,为好企业增资扩产、好项目落地投产提供优质空间,推动招商引资和重大产业项目的落地建设。宝安还将同步深化推动惠企政策向更多企业覆盖,将发展利好送到更多企业中。在服务业发展方面,宝安将进一步研究用好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新桥影视基地等重大平台,大力发展会展经济、影视经济,努力培育经济新增长点。

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落地既是年内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也是“十四五”开好局的重要支撑。宝安将对照时序化要求,瞄准全年完成155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等任务目标加快推进。同时,宝安将充分发挥专项债撬动社会投资的作用,在年内完成好既定的水务工程、医院建设、燃气入户、江碧环境生态产业园等项目的支出进度。宝安将继续跟踪服务好腾讯“互联网+”未来科技城、融创、雪花啤酒等产业项目的建设投产工作,并抓好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中签约未落地项目的注册和引进工作,跟进做好世界五百强项目、特色项目的落地。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