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第35次集中拆违行动 拆违8214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20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11月11日,宝安组织开展第35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160人次、执法车辆21台次,拆除建筑10宗,拆除建筑面积8214平方米。

新安街道:拆除临时板房400平方米

11月11日下午,新安街道在宝安中心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临时建筑约400平方米。

据了解,新安街道组织执法人员和清拆工人20余人,对宝安中心区罗田路尽头南侧4排1层临时板房进行清拆,该临时建筑是施工工棚,因未取得临时用地手续,新安街道土地规划监察队将其依法查处,自行拆除期限届满后,对其进行强制清拆。

新安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安街道拆除消化违法建筑年度任务虽已完成,但是查处和拆除违法建筑不会停止,一旦发现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必将严厉查处。

西乡街道:拆除建筑助力城市更新

2020年11月11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执法车辆3台次、挖掘机2台,在永丰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位于永丰社区三区14号,现状为一栋5层的永久性建筑,建筑主体为混凝土结构,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该处原为衡芳工业区内厂房,属于城市更新单元项目范围内。为加快土地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西乡街道多次与业主沟通,积极推动城市更新区域内建筑的拆除。

当前,西乡街道正全力以赴、加大力度推进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以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航城街道:清理整治违法乱搭建

航城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人,对鹤洲社区乱搭建开展清拆整治行动,依法拆除3处乱搭建约56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位于鹤洲社区,一处位于鹤洲新村鹤洲路21号旁(小区出入口岗亭旁),为一楼的乱搭建钢架结构楼梯,面积约350平方米,及楼梯下面的一层砖混结构商铺,面积约10平方米;一处位于鹤洲东区8巷1号某培训中心,为一楼的乱搭建钢架结构楼梯,面积约150平方米;另一处位于鹤洲东区商住楼2号楼一楼商铺后,为一层砖墙结构铁皮顶,面积约50平方米。

接下来,航城街道将继续严厉打击各类违法乱搭建行为,大力开展市容环境提升行动,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

福永街道:坚决整治非法占用土地行为

11月11日,福永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多人,对怀德友利机械产业园1处临时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约600平方米。

据悉,该处临时建筑为机械城商铺,用于经营大型挖土机械,没有申请合法手续,存在非法占用土地情况。前期,福永街道执法人员多次上门解释相关法律条文,约谈业主做思想工作,表明政府严厉查处违法建筑的态度,责令业主自行拆除,通过多次耐心劝说,业主最终愿意配合行动。

下一步,福永街道将全面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整治非法占用土地行为,严查严控违法建筑。

福海街道:保障道路建设工程顺利进行

11月11日下午,福海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2人、执法车辆4台、大型挖掘机1台,对一处厂房进行清拆,拆除面积334平方米。

据了解,位于塘尾社区桥塘路28号福源工业园计划拆除4栋厂房和宿舍,总拆除面积约1.2万平方米,以保障景芳路建设工程顺利进行。当天下午,福海街道对福源工业园其中1栋厂房进行清拆,拆除面积334平方米。接下来,福海街道将加大剩余建筑的清拆力度,确保景芳路建设工程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福海街道已拆除消化违法建筑100.253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01.91%。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坚持“一盘棋”思想,着手新一轮排查,提前做好2020年拆违谋划。

沙井街道:拆除临时板房消除安全隐患

11月11日,沙井街道出动执法队员10人次、专业清拆工人5人次、挖掘机1台,在民主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约3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违建位于民主社区新沙路与锦程路交会处,现状为1栋1层临时板房,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现场消防设施简陋,杂物乱堆乱放,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严厉打击违法乱建行为和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沙井街道依法对该处板房进行拆除。

下一步,沙井街道继续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加强辖区违建巡查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坚决打赢查违拆违的硬仗。

新桥街道:加快推进新桥东片区城市更新

11月11日下午,新桥街道出动人员15人,依法对新玉路全汁全味东侧1栋1层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12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属于新桥东片区重点城市更新项目一期建筑物。新桥东城市更新项目涉及范围广、实施难度大,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为确保项目按时按量有序推进,新桥街道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始终坚持自我加压、迎难而上,持续推动城市更新改造换挡加速,各方工作人员通力合作,全力做好谈判拆除工作。由于前期工作到位,该业主积极主动配合拆迁工作,该建筑顺利完成拆除。

下一步,新桥街道将以滚石下山的态势直击违法建设顽疾,做到全街道违法建设拆除整治“一盘棋”,确保抓出成效、抓出实效,以实际行动为绿美新桥贡献力量。

松岗街道:拆除存在安全隐患临时工棚

11月11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5人、执法车14台、清拆工人5人,对朗下社区一处临时工棚进行清拆,拆除面积400平方米。

据悉,该处工棚位于松河北路与沈海高速交会处,原为某工程建设的配套设施。目前该处工棚处于空置状态,但并未进行断水断电处理,有部分电瓶车在室内充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街道执法队立即开展拆除行动。

松岗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开展逾期工棚及集装箱住人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依法整治“小工棚、大隐患”。

燕罗街道:拆除临时建筑300平方米

11月11日,燕罗街道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临时建筑约300平方米。

燕罗街道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山门社区第三工业区25号存在一栋一层的临时建筑,建筑面积约为300平方米。该处临建墙体出现多处裂缝,且屋顶铁皮棚生锈老化,如遇恶劣天气,极易发生安全事故。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对当事人开出《限期拆除通知书》,向其说明该处临建造成的危害,并于11日组织人员进行依法拆除。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做好对违法建筑的查处、拆除工作,同时加大巡查力度,防止违建回潮,提升街道市容环境品质,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石岩街道:拆除城中村乱搭建200平方米

11月11日下午,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聘请专业清拆工人8名,对石龙三区老村路39号旁1处乱搭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200平方米。

今年以来,石岩街道严格按照市、区关于城中村综合治理行动的统一部署,敢于对乱搭建“亮剑”,以整治城中村“三小场所”为契机,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发现一宗、查处一宗、拆除一宗。截至目前,石岩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逾90万平方米。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继续出重拳、出实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乱搭建行为,进一步改善城中村居住环境质量,有条不紊推进“双宜小村”建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