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展馆精彩亮相第二十二届高交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邵媛媛 原文奇 通讯员 徐红芳)2020年11月11—15日,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高交会宝安展区由宝安区人民政府主办,宝安区科技创新局承办,宝安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协办。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区40周年,宝安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经过40年的城市化、工业化发展,已成中国的产业大区、智能制造强区,形成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电子信息产业为龙头、装备制造业和传统优势产业为支撑、高端服务业配套齐全的现代产业体系,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和人才集聚高地。

宝安展区理念独具匠心,体现湾区发展

为全面展示宝安区科技创新的发展成果,突出宝安产业大区、智能制造强区的特点,促进科技企业及产品的推广交流,充分宣传和展示宝安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和强力推进自主创新、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所取得的新成就,从报名企业中共遴选出25家前瞻性强、互动性和成长性高的科技企业参展,其中11家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家为创赛企业,涵盖新一代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机器人、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领域。

宝安展区位于会展中心1号馆1D60,面积共204㎡,经过精心布置,全面展示宝安区自主创新事业良好发展势头。

此次展馆设计秉承“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主题,以湾区之光、城市轮廓为设计思路,通过发光体城市建筑的形式,体现湾区驱动城市发展,宝安如春笋般蓬勃发展速度。

精选企业,树立行业、创新、技术风向标

本届高交会参展的25家企业纷纷携带自己的最新产品和技术进行展示。

世格赛思医疗围绕微创外科超声刀、电动吻合器等产品,秉持进口替代,国产突围的产品理念开展技术研发。世格赛思携带超生软组织切割止血系统亮相本次高交会,目前至今已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9项,实用型专利6项, 实现超声刀整机系统的国产化,有效化解国外断供的风险。


深圳市永顺创能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精密自动化设备的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创新型的企业。本次高交会永顺创能派出打破国外高端镜片组立设备垄断的高端手机镜头镜片组立机,填补了国内这块领域的空白,设备运行精度1微米以内,性能略高于国外同类最先进设备。

深圳市捷豹电波科技有限公司为国内最早从事5G毫米波技术研究的企业之一,本次高交会他们带来了AD4600无线千兆极速路由、60GHz毫米波随身WiFi 5G CPE等设备,开启5G传送新时代。

你们想象迪士尼卡通图案打印在咖啡上吗?深圳亿瓦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3D拉花打印机,能将复杂图案轻松地打印在食物上,方便快捷,可令所有人成为拉花大师。同时适用于饼干、马卡龙等食物,采用食品级墨水,可以放心食用。

智掂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摊位前的蓬莱兰绿色精致小家电来吸引不少观众驻足观看,该系列产品包括迷你榨汁机、强力榨汁机、厨师机、强力搅拌机,手持搅拌机,是套兼具颜值与实用性的厨房家电。

夜晚看不清?深圳深知未来智能有限公司推出的全彩夜视仪就能解决此问题,超远视距,超清画质,可在极弱光条件下呈现彩色清晰图像,可应用于实时监控、刑事侦查、夜间巡视等多个场景。

25家参展企业的展品和技术无不与新产业紧密结合,风向标的作用明显。

系列配套活动,拓宽展会内涵彰显宝安特色

2020年11月13—15日,以“未来科技研究所”为主题的2020高交会配套活动将在宝安壹方城举办,本次活动选取了宝安区的优质科技企业携创新展品参与——3D全息投影邀请函、AI虚拟主持人、VR游戏互动、带上意念头盔指挥飞机……黑科技满满,颇具互动性。

一直以来宝安区科创局把培育科技型高成长性企业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予以谋划、推进,希望发挥科技型高成长性企业在宝安经济转型发展中的引领和标杆示范作用。高交会作为一个重要的平台,不仅能够支持区内企业利用高交会平台寻找技术、市场、人才、投资和合作伙伴,扩大与国内外的科技创新合作,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创业,还可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技招商活动,吸引高新技术企业、项目落户宝安,重点做好宝安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链缺失环节的招商工作,加快我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未来,宝安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栽梧引凤,吸引越来越多的科技型高成长性企业落户宝安,为打造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贡献力量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