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万张网络投票选出首届“最美新安人”

11月11日,在宝安区新安街道办,2020年新安街道首届“最美新安人”颁奖仪式举行。经过层层评选,7位“最美新安人”以及13位“最美新安人”入围奖获得者获得表彰。

“最美新安人”创下新安历次网络票选活动之最

在获奖者中,既有不惧个人安危、参与”三位一体”工作的医生,也有坚守家园防线的物业经理;有忙碌在一线的骑警,也有古稀之年为社区居民志愿服务的老党员,他们是”最美新安人“,是新安的文明使者。

据介绍,作为新安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亮点工作,首届”最美新安人”评选共收到来自新安街道各社区,部、办(中心)推荐的57人。通过材料初审,选出34人进入网络投票环节。

网络投票环节8月23日启动,8月28日结束。在6天时间里,共点击218万人次,投票121万张,两项均创下新安历次网络票选活动之最。

整个评选活动经过材料审核、网络投票、集中评选等环节,最终评选出7位”最美新安人“、13位”最美新安人”入围奖获得者。

新安街道党工委委员王翀表示,新安街道上合社区黄氏宗祠有一座”孝行流芳”的牌坊,是晋代南粤孝子黄舒的故事。自古以来,”孝德”根植新安,有着丰厚的土壤。如今,新安赋予了”孝德”新时代的含义,将”孝”与”善”作为新安文化的两大元素,作为”首善新安孝德家园”的新定位。正如德国哲学家康德所说:美,是道德上的善的象征。孝德、善、美,这些标志性的符号互为表里,相得益彰,成为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座城市文化发展与文明建设的重要内涵。

在新安街道,文明无止境,创建永远在路上。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并将其作为中心工作。

近几年来,新安街道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先后评选“孝德家庭”、“好街坊”、“最美母亲”、“暖心党员”等,发掘出一批先进典型,让广大市民真切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是“最美新安人”,更是文明传播者

首届”最美新安人”颁奖活动的举办,是为了表彰新安辖区内爱国爱家,遵纪守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新风,传播社会正能量方面事迹显著、群众褒赞,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表现突出的个人,以此助力新安文明创建工作,以身边人带动身边人,共同传播文明新风。

新安交警中队铁骑队长宋磊,从部队战士到交警铁骑,他以军人本色守护城市畅宁,疫情期间高速公路出入口排查6000多人,协助护送疑似发热病人到医院就诊22宗。

深圳市鸿荣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兼熙龙湾一期花园经理陈霄,2000公里驾车疾行,30小时不眠不休,只为给业主取回1.2万个雪中送炭的口罩。疫情期间,他发起为业主代购蔬菜、水果、日用品等,持续代购40多天,代购蔬菜13464斤,服务3683户。

卡仕文服饰(深圳)有限公司店长陈秀芬,朋友家人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到酒店进行医学观察,她毅然受托成为朋友孩子的”临时妈妈“,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温暖着每个人的心灵。

新安街道义工联义工卢友平,他是新安文明交通宣导者,在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中,早出晚归,坚守在路口劝导交通,发起文明交通宣导服务活动700次。多年来,参与服务义工达3000多人次,累计志愿服务5253个小时的”五星级义工“。

”馨和家园”心理咨询师袁壁坚,他是”热馨”关爱热线的知心哥哥,每日致电酒店的医学观察人员,送去关爱和心理疏导,助力680名医学观察人员走出迷惘。反馈并协助居民解决诉求280件,服务4526人次。

文雅社区关工委委员、鸿景园小区党支部书记桂福森,疫情期间,他坚守小区党员先锋岗28天,号召党员群众参加志愿活动204人次,参与对居家医学隔离的121户489人的关怀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老党员的家国情怀。

宝安中医院(集团)壹方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主任郑燕萍,疫情关键时期上门排查4563人次,在医学观察酒店守候病患足足4天。无暇照顾刚做完开胸手术的老人及读书的孩子,将一老一小寄养在珠海朋友家,甘当舍小家为大家的最美军嫂。

这些”最美新安人”来自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岗位,但是他们却用同样美好的品德,给人们留下心灵的撼动,他们既是平凡的深圳人,也是新安市民的代表。

新安街道首届”最美新安人”获奖者名单

(共7名排名不分先后)

宋磊 陈霄 郑燕萍 陈秀芬 卢友平 袁壁坚 桂福森

新安街道首届”最美新安人”入围奖获奖者名单

(共13名排名不分先后)

林家轰 张燕 康爱霞 刘歆莉 吴红 毛盛喜 蒋世香 蔡永康 吕家辉 王丽丽 赵秀菊 郭美秀 贾聪慧

(作者:读特记者 叶志卫 通讯员 李邵平 许鼎)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