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网格员及时扑灭山林火情消除隐患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劲涛 )今年以来,燕罗街道组织网格员加强对山林地带焚烧枯枝落叶巡查力度,保护生态环境,做好山林防火工作。11月9日晚,燕罗街道网格员制止一居民在山边林地焚烧枯枝行为,网格员将火情扑灭,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日20时30分,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接到居民反映情况,称燕川社区燕山大道附近山林中浓烟滚滚,疑似有人焚烧枯枝落叶,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立即调派网格员进行巡查处置,网格员彭满胜在山林中经过仔细巡查,顺着浓烟和火光找到了火情地点,发现山林中一空地上堆满了枯枝,正在燃烧且无人看管,火势较大,周围都是山林,近期天气干燥,燃烧着的枯枝落叶极易随风势飘散形成意外火情,隐患很大,网格员在附近找到了焚烧实施者尹某,尹某为附近农场一蔬菜种植人员,网格员找来了锄头、水盆等工具进行灭火,经过5分钟努力,将火情扑灭,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网格员现场对尹某进行了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