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荒地大变身 燕罗再添共建花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丽红)10月31日,在居民的齐心协力下,燕罗街道下山门社区共建花园完工了,只见原来杂草丛生的荒草地摇身一变为鲜花开放、色彩斑斓的小花园。据悉,下山门社区共建花园面积约150平方米,这是继塘下涌社区共建花园之后,燕罗街道2020年完成的第2个社区共建花园。

现场可以看到,居民分工合作,有的负责彩绘围墙、有的负责搬花、有的负责种植、有的负责锯木头拼围栏,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热闹非常,周边的居民都被纷纷吸引,临时加入了建设队伍。本次活动以亲子家庭为主,共31人参加了活动。

据介绍,下山门社区共建花园此前深入开展了前期调研活动,并组织开展了设计工作坊,充分收集了居民的意见,最终确定共建花园以“垃圾分类”为主题,花园建设充分利用废弃材料、变废为宝,如利用台风倒伏的大树树干制作园路和围栏,利用废弃轮胎进行涂鸦装饰,制作堆肥箱进行果蔬垃圾堆肥等。花园还打造了垃圾分类彩绘墙,创建了垃圾分类主题宣传版画等,使小小的花园不仅成为居民休息的场所,还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阵地。

目前,下山门社区共建花园已完成建设,参与建设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还增加了居民之间的感情,希望街道、社区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接下来,燕罗街道将进一步利用社区其他闲置空地,创建更多的社区花园,让环境更美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