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举办两场高端峰会 宝安医疗事业备受关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11月7日,第三届深圳宝安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在西乡会堂开幕;8日,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项目“严重创伤与重大灾难事故一体化紧急医学救援体系建设项目”院士论坛在宝安区青少年宫开幕。一个周末,两场高端峰会选择在宝安举办,多场精彩活动接连开展,宝安究竟有哪些吸引力呢?

广东省针灸学会会长、深圳“三名工程”团队带头人符文彬表示,自2018年起,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已连续三年在宝安召开,已圆满落幕的前两届研讨会受到了业界的高度关注。今年,研讨会的召开受到了疫情影响,但我们仍坚定地选择在宝安继续举办,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深圳、特别是宝安的中医药发展成效突出,对中医药和针灸的支持力度很大,令人感动。

惊喜的是,7日当天,全省首家针灸专科医院——宝安中医院(集团)针灸医院也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宝安继全国率先创建纯中医治疗医院后的又一次重大创新。近年来,宝安大力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已先后建成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示范单位4家、市级以上中医重点(特色)专科23个,形成了多元化中医医疗服务网络。

与针灸学术研讨会聚焦单一学科不同的是,8日举行的院士论坛则聚焦“紧急医学救援体系建设”这一跨学科领域。论坛上,宝安的道路交通事故联合应急救援机制和正在推进建设的宝安空海救援医院引起了专家们的高度关注。中国工程院院士付小兵对此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表示,正如宝安的道路交通事故联合应急救援机制一样,紧急医学救援体系建设不只是解决医疗技术上的难题,更重要的是解决紧急救援体系的不畅顺问题,经验证明,与后期再“不惜代价拯救生命”相比,在前期建好紧急医学救援体系的投入更低并且更有效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