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垃圾分类工作怎么做?宝安城管带你去探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如今,垃圾分类已经走进千家万户,成为我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宝安区生活垃圾减量和分类工作,近日,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垃圾分类社会监督员、执法人员、媒体记者等开展为其三天的垃圾减量探访活动。

11月7日,垃圾分类社会监督员以及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来到西乡街道恒丰海悦酒店,一行人先行进入酒店后厨进行探访。当天中午正值用餐高峰时段,后厨一副忙碌景象,记者看到后厨显眼处分别设置了干、湿垃圾桶,垃圾分类社会监督员仔细查看桶内垃圾,对后厨工作人员熟练有序投放垃圾表示肯定。在酒店餐饮垃圾集中投放处,记者看到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设置规范、码放整齐,垃圾桶上有明显的图片和文字标识。监督员细心查看,发现厨余垃圾桶内残留了部分塑料袋,根据《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厨余垃圾需破袋投放,不能与塑料袋混合处理,在执法人员和监督员的指导要求下,酒店方表示将立即整改并进一步加强培训、监管。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餐饮区所有的厨余垃圾都会及时运送到垃圾集中投放处,并由保洁人员进行二次分拣,最后再交由第三方保洁公司进行清理。在源头减量方面,酒店也及时调整了产品结构,取消自助餐服务,在点餐过程中,及时提醒顾客按需点餐、倡导光盘行动。

随后一行人来到酒店客房部,“低碳生活,少用一次性用品。”“践行光盘,少点一份菜。”记者看到类似倡导低碳生活及光盘行动的宣传标语,在酒店显眼各处有序张贴,将垃圾减量文明理念融入环境之中。在探访过程中,执法人员及监督员指出,酒店方应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并在客房显眼处张贴温馨提示,提醒消费者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让垃圾减量从源头开始。酒店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开展整改工作,从源头做起,努力做好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投放工作。

接下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开展垃圾减量探访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垃圾减量日的知晓率,普及垃圾减量的知识、理念、做法,引导单位、企业和个人在生产生活中减少生活垃圾,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垃圾分类减量的新时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