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满宝安!第二十一届深圳(宝安)读书月启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秋风送爽,书香满溢。11月8日下午,以“读书让生活更加多彩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深圳(宝安)读书月启动仪式在深圳书城宝安城举行。宝安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宣传部部长周学良,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唐汉隆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届深圳(宝安)读书月结合宝安本土特色,以名家领读、名人评读、读者品读为主要形式,精心组织策划了66项系列主题活动,努力让阅读与市民生活紧密相连、随手可及。其中,“十大劳动者文学好书榜”评选活动已被列为深圳读书月重点活动之一。

启动仪式上,宝安区“阳光少年”诗文朗诵比赛优秀团队带来了精彩的诗文朗诵,孩子们声情并茂的朗诵获得阵阵掌声。来自基层读者代表、宝安区本土作家代表上台分享了各自的阅读故事,“感谢阅读让我从一个劳务工青年,走向写作的道路,让我一路走来看到的都是希望、温暖和爱。”唐诗作为一名基层劳动者,阅读使她的人生找到了全新的打开方式,真挚的分享让现场读者为之感动。

周学良在致辞中表示,深圳读书月已连续举办到第二十一届,读书已经成为高贵的坚持。宝安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将推动全民阅读作为提升宝安城市文化品位和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抓手,通过成功举办读书月等品牌活动,持续培养市民良好阅读习惯,大力营造书香宝安的浓厚氛围。

作为第二十一届深圳(宝安)读书月首场活动的特邀重量级嘉宾,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康辉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在启动仪式结束后,携新书《平均分》与现场市民读者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讲述新书创作的心路历程。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