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发展阶段不断开创宝安人大工作新局面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11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志彪主持召开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以及全区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中央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在“十三五”规划即将胜利完成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区人大常委会要统一思想,以高度政治自觉确保学深悟透,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依法履职,以高效务实举措服务中心大局,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抓好全年工作收官。要心系群众,以更大力度持续促进民生改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补齐民生短板,在群众关心的民生事项扎实开展监督工作。要进一步围绕“十四五”规划深入开展调研,为区政府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明年人大会依法审查批准规划纲要做好准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区人民。

会议强调,要与时俱进,以更高目标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结合起来,积极顺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人大工作新要求,对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系统谋划好今后一段时间的人大工作,更好发挥人大在推进“双统筹”、实现“双胜利”中的作用,不断开创宝安人大工作新局面。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献荣,党组成员欧瑞志、赵俊平、苏喜金、黄万钧参加会议,全体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