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政协优势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邱巧玲)11月9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主持召开区政协五届一七〇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政协领导何家鸿、杨浩勃、廖欣、项健、朱桂明、彭颖、游植雄,以及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深邃内涵。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进一步坚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信心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上来。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紧扣宝安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协商议政、出智出力,围绕“双区”建设、“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格局、“东进、西协、南联、北拓、中优”战略部署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研、充分论证、务实建言,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宝安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历史机遇,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认真对标对表、统筹推进年底和明年各项工作。要对照区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全面梳理未完成的工作任务,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倒排工期、快马加鞭,确保年终圆满“收官”。要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综合改革试点清单,以巡察整改落实为新起点,高水平做好区政协党建、制度建设等工作,高站位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助推全会精神在全区政协系统落地落实,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