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长安毗邻党建一家亲 情满敬老月两地“义”起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蔡植辉 李寅龙)11月8日,是长安镇锦厦社区主办的“情满敬老月”社区志愿实践活动开始的的日子。一大早,7名松岗义工就穿着红马甲,跨过茅洲河,来到了长安镇锦厦居民公寓。大家与锦厦社区的原妇联副主任娥姐简单地打了声招呼,就领了任务,与长安锦厦社区的志愿者、社工一起着手准备。

现场,已经来了不少老人家,期待着活动的开始。工作人员介绍,在“敬老月”的当下,两地社区组织志愿者为老人献上歌曲、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活动共邀请了6支志愿者队伍参加演出,安排了13个节目,还准备了不少互动环节。

一支由友好舞蹈队带来的“欢聚一堂”舞蹈节目拉开整场活动的序幕。在大合唱环节,由娥姐领唱,老人家们拍手打着拍子,大家合唱了一首东方红,把现场气氛带到了高潮。现场,还有老人家自发上台唱了一段粤剧。志愿者们与老人家亲切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活动结束后,两地义工志愿者还在现场开展了座谈交流,分享感受体会,交流社区志愿服务经验。大家都表示,两地只有一河之隔,要多走动,不断增进邻里情。

据悉,松岗义工受邀参加的本次活动,是松岗与长安在毗邻党建合作框架下的又一场毗邻共建活动。未来,松岗长安两地将在各领域加强毗邻共建,不断深化两地人文交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