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政协委员助推阳台山小学路口交通优化 破解交通难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林海霞 刘嘉欣)11月4日上午,石岩街道政协委员开展阳台山小学路口交通优化施工现场调研活动。区政协委员钟佳立、黄光辉、袁立云,人大工委办、交安委办、石岩交通管理所、交警中队、龙腾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阳台山小学路口位于石岩街道龙腾社区宝石西路与光明路交叉处,由于该路段周边聚集了石岩汽车站、义乌小商品城,阳台山小学等交通、商业、学校单位,人员密集,车流量大,且宝石西路和光明路分别为双向四车道和双向两车道,路口未设置交通标识标牌,造成人车混行。今年以来,该路口共发生91宗交通事故和7次交通拥堵警情,安全出行隐患突出。

区政协委员了解相关情况后,先后多次联合交通、交警、社区和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到阳台山小学路口进行视察。针对在该路口宝石西路上掉头车辆转弯半径不够;掉头车辆与左转和直行车辆经常造成冲突;上下班和学校上下学高峰时段,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交错混行等问题。充分听取社区居民和学校意见,统筹考虑片区交通情况,研究切实可行的交通优化方案,推动解决问题。

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交警、社区和石岩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相互配合、迅速行动、落实优化方案。一是采用港式护栏对宝石西路中间进行硬隔离,禁止车辆从该路口进行掉头或左转进入光明路,减少车辆掉头、左转与直行车辆冲突,缓解交通拥堵;二是在阳台山小学门口树立标识牌和车辆减速带,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完善路口交通指示牌,提前告知司机做好车辆行驶;四是宝石西路往东左转进入光明路可以通过老街路下穿左转进入光明路,光明路左转进入宝石西路可以通过汽车站路口进行掉头行驶。

目前,相关施工单位在确保正常交通安全和秩序的前提下,正在争分夺秒地在现场安装相关交通设施,重新划定标识标线,相信在政协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将还阳台山小学路口一片交通秩序井然的新天地。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