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减量从细微开始 福海街道开展垃圾减量日主题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媛 蔡碧亿)为践行分类减量,营造全民关注,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11月8日,福海街道在同泰时代广场开展了“垃圾减量·从细微开始”《条例》宣贯暨“垃圾减量日”主题活动,街道相关领导,各社区垃圾分类负责人,各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及市民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城管办主任为本次活动作动员讲话,桥头社区工作站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商家、市民代表分别宣读“倡议书”,呼吁每一位市民分类减量从我做起。

“生活垃圾分类中,用过的纸尿片属于什么垃圾呢?”主持人刚说完问题,观众席里的大人和小朋友已经知道答案并积极踊跃的举手示意回答问题了,一位年轻的宝妈抱着孩子走到台上,并用自己所知道的分类知识告诉大家“纸尿片属于其他垃圾。”“回答正确!”伴随着大家的肯定及掌声下这位宝妈获得一份惊喜小礼品。现场,分类减量主题系列的舞蹈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驻足观看,并通过条例知识宣讲、分类游戏有奖问答、扫码答题等互动形式,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减量的认识。

据悉,接下来福海街道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倡导每位市民从日常生活做起,少点一次外卖,少买一件衣服,少用一张纸巾,从生活细微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减量新文明。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