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航城启动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甘明彦 李文)11月9日晚,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嘉年华活动在宝安区航城街道黄田公园举行,通过宣传展板、观看消防安全宣传片、志愿者讲解等形式向航城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还将推进消防安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现场吸引了近千名居民群众前来参与。

本次活动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现场设置了消防主题手绘、电动车安全体验、模拟灭火及隐患排查体验等多种互动环节,期间穿插着有奖问答,台下观众踊跃抢答,现场气氛越发高涨。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的观众朋友前去聆听志愿者宣讲消防安全知识,观看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参与燃气安全大转盘游戏,使用消防人偶拍照留念,留下了美好回忆。

在启动仪式上,5位工业园区代表与街道领导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并郑重表态,将全力以赴落实各项整治排查措施,严抓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园区消防安全。

据悉,航城街道对消防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先后部署开展“三小”场所、出租屋、废品收购站等多个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公益消防器材、消火栓等公共消防安全基础建设,有效整治了大量火灾隐患。此外,今年还建成航城大型消防站,进一步充足了辖区消防救援力量。

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天气越发干燥。街道各相关部门、社区将以这次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突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活动主题,全面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不断提高防控火灾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