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二期项目首条顶管通道贯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韩翀通讯员丁宁)11月9日,随着“空港二号”机头破洞而出,顺利到达接收井,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空港新城综合管廊二期工程项目福凤路顶管通道顺利贯通,这是空港二期项目完成的第一条顶管通道。

据了解,空港二期项目福凤路顶管全场47.2米。在顶管工程顶进过程中,该项目遇到重重困难,譬如地面建筑物多要求地表的沉降控制精度高、位于主干道正下方交通疏解难度大、区域地层有出现上软下硬的情况,靠近排洪渠地下水丰富,十分考验降排水与防水,施工具备一定的风险。

为克服这些困难,空港新城综合管廊二期项目部多次召开全员动员大会,邀请专家进行论证优化专项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应急演练。此外,空港二期项目部还提前进行超前注浆加固、地质雷达扫描、地质预报、实时沉降测量控制监控等技术措施最大程度地降低顶进过程中的风险;通过智慧平台全覆盖监控及控制室人工监控对现场安全、质量、进度、风险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