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温情感谢信 致谢创文“志愿红”

团区委、区义工联向全区志愿者发出感谢信,感谢他们以志愿服务为文明城市增添温度

在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全区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用志愿服务为文明城市增添温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江家贤 丘烜文/图)宝安有将近58万志愿者,在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过程中,他们积极参与,穿梭在大街小巷,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新风尚,成为宝安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一股温暖而又坚强的力量。为感谢全区广大志愿者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辛勤付出,昨日,团区委、区义工联向全区广大志愿者发出感谢信,感谢他们以志愿服务为文明城市增添温度。

“红马甲是我们身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居住在新安街道的市民陈欢说道。在宝安推进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过程中,在团区委的指导下,区义工联以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为契机,深入实施“百万义工”计划,全力服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交通劝导、环境提升和关爱帮扶弱势群体等常规志愿服务的同时,团区委、区义工联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先后组建护河治水志愿服务队、垃圾分类督导志愿服务队、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队、禁毒防诈志愿服务队,一支支具备较强专业技能的志愿服务力量活跃在宝安的各条战线,有效融入和服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自开展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全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12万余场,参与义工约100余万人次,服务市民千万余人次。

与此同时,为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在团区委的指导下,区义工联全力保障社区、交通枢纽、服务大厅、公园、医院、景区景点等全区223个志愿服务站点的布置工作,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样本框要求,在各站点均设有明显志愿服务站点标识、有志愿者服务、有志愿服务台账,实现全区志愿服务站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全面覆盖。无论是在重点路口、机场到港连廊,还是在河道边、大街小巷,数以万计的志愿者挥洒着汗水,发挥着专业所长,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志愿力量。

致全区广大志愿者的感谢信

全区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昨天的朋友圈,都是收获的味道。深圳第六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复查测评成绩排名靠前受到全国文明办通报表扬。消息传来,宝安义工们奔走相告、击掌相庆,甚至喜极而泣。喜悦的泪光中,记忆再一次把我们拉回到这个火红的盛夏。

那时候,火辣辣的太阳直射在宝安大道上。义工廖水香大姐和她的丈夫吴新建与小伙伴们每天值守在这里。举起“车让人、人快走”的劝导旗,随着红绿灯的交替调整着自己站立的方向。廖大姐笑着说,自己怕晒黑,只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任由汗水浸透全身。

那时候,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还没有散尽。义工黄汉信大哥义无反顾,戴上口罩,召集大家第一时间恢复了宝安国际机场U站的志愿服务。填表、测温、扫码、指路,偶尔还得中英文来回切换,黄大哥和他的站友们用疲惫的身子撑起了机场的窗口形象。

那时候,深圳正值汛期。每下过一场雨,民间河长张锐博士就急匆匆拿起红马甲和测试剂赶到附近的西乡河。一看二闻三取样,再顺手把河道两岸的垃圾清理带走。宝安治水的成效太显著了,能以护河义工的身份参与进来,结识一帮志同道合的“河小二”,张锐感到由衷的欣慰。

那时候,还是暑假。大学生志愿者张鸿海和同学张文琪不愿在虚拟的网络时空里挥霍时光,他们加入了文明观察团,举起相机,说走就走,来一场背街小巷的啄木鸟之旅。

那时候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那时候的人,一直在路上……

是红色的马甲,让宝安不仅有色彩,更加有温度。

是你们的身影,让每一个“搭把手”都成为这座城市的荣光。

谢谢你,红马甲!

共青团深圳市宝安区委员会

深圳市宝安区义工联合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