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文博会”来了!宝安展馆下周与你“云上见”

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文博会)11月16日-20日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张海瑞)11月11日下午,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文博会)宝安区新闻通气会在西乡街道银田创意园举行。作为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文博会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十六届文博会首次以“云上文博会”形式线上举办,于11月16日正式开幕后24小时开放。本届文博会宝安区展馆将通过运用3D、VR、大数据等新技术,打造沉浸式、情景化、多维度的展陈模式,为市民呈现“不打烊”的“云上文博会”。

突出“逐浪潮头”设计理念

本届云上文博会宝安展馆以“心、潮、行”为主要策展思路,紧紧围绕宝安发展历程,阐述“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精神内涵。宝安展馆以“逐浪潮头”为主要设计理念,全方位展现宝安勇立潮头闯新路,先行示范逐浪高的湾区气质。深化沉浸式、情境化展陈模式,体现产业生态美学场景,展现宝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完整的产业链。

打造“两厅三城”展陈布局

宝安展馆主要分为三个展示区域。一是“心聚·产业核心”,突出文化产业领域龙头企业,尽显宝安文化产业的实力与内涵。二是“潮起·产业特色”,设“乐动新城”、“慢阅新城”、“品味新城”,展示文化+创意、文化+旅游、文化+体育等新型业态的深度融合发展。三是“行至·文化自信”,以城市放映厅为载体,以影视产业项目、影视企业及影视作品为展示内容,塑造宝安文化自信。

展示“高成长性”文化企业

通过公开招展、街道推荐、定向邀约等方式多渠道征集参展企业,累计调研重点文化企业78家,深入挖掘文化展品内涵。文博会宝安展馆参展企业41家、展品213件;3D宝安展馆对68件文创精品进行重点展示。参展企业包含裕同印刷、易尚展示、三诺数字、影石创新、金大智能等重点文化产业单位,首次参展企业占比超过50%。

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炜琳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千方百计,出实招硬核惠企稳岗,确保文化产业逆势增长。据悉,前三季度全区文化产业规模及限额以上企业实现产值793.75亿元,同比增长5.1%;创造增加值117.58亿元,同比增长3.5%。今年“云上文博会”,面对疫情影响,宝安展馆将全面展现宝安文化产业化被动为主动的创新发展与全新面貌,为文化企业拓展市场提供平台和机会,充分发挥科技和创意优势,确保“云上文博会”宝安展馆精彩、成功、有创意,不断提升宝安文化产业影响力和带动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