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举办食品安全普法活动

聚焦食品安全,法系群众权益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克强)近年来,随着食品安全问题频发,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保障公共食品安全卫生已成为政府部门尤为关注的一大任务。11月10日下午,为增强航城街道辖区内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捍卫群众身体健康,航城街道司法所联合后瑞社区工作站在后瑞社区商业街开展主题为“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全民身体素质”的普法活动。

本次普法活动采用“群众+商户”双向并行的普法思路,共计为来往逾一百余名群众发放以食品安全法为主的各类普法手册和宣传品五百份,同时借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即将施行的契机,向社区群众普及了食品安全与《民法典》之间的紧密关系,让到场群众不仅仅了解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更对明年实施的《民法典》有了一定的认知。

航城司法所普法小组认为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前提不仅仅是让普通群众拥有食品安全意识,更需要与食品安全挂钩的各类商户主动参与到食品安全的保障中来。因此除了对往来群众发放普法手册外,航城街道司法所的普法人员更是走入商户群体中,以面对面的方式亲身向商业街多个餐饮商户发放普法资料、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对此,多位商户老板纷纷表态,愿意为捍卫航城街道食品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航城街道致力于成为“重民生,重实效”的和谐民生型街道,此次普法活动不仅代表着航城街道食品安全普法工作迈出了坚实一步,更突显航城街道为构建和谐法治城区贡献航城力量的决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