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网格员 “敲门”送安全知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劲涛)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燕罗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敲门行动”,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敲响消防安全警钟,建设平安和谐燕罗。

“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请对照九项负面清单做好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做好防护措施。”网格员在公园、广场等重要场所开展专场宣传活动,入户发放消防安全温馨提示,将《出租屋九项负面清单》等宣传单派送到千家万户,将用电、用气、防火等居家安全知识传递给辖区居民,网格员通过网格塔式宣传群推送宝安区居住安全教育系列微视频,组织居民进行线上观看,微视频只有短短两三分钟时间,却让居民记住了“明火煲汤,烧水勿离人”等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据了解,开展“敲门行动”以来,燕罗街道组织网格员发放宣传单张2.3万张,入户宣传居民4.7万人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