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视察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传承优秀传统礼仪助力文化强区战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晓桐)11月11日下午,区政协就《关于加强中华优秀传统礼仪传承与应用的提案》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参加活动。

在今年初的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上,致公党宝安总支和区政协教育文化组联合提出了《关于加强中华优秀传统礼仪传承与应用的提案》。该提案指出宝安在传承与应用中华优秀传统礼仪方面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并提出加强顶层设计,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协同工作机制等意见建议。

委员们一行实地视察了灵芝小学传统礼仪传承与应用情况,并观摩该小学“韵自东方宝安有礼”传统礼仪展示课。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团区委等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据介绍,宝安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并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了一批具有宝安特色的优秀传统礼仪活动。委员们围绕如何将优秀传统礼仪融入到教育、生产、生活等积极建言献策。

周学良表示,优秀传统礼仪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区实施文化强区战略,打造先行示范区城市文明典范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要求,要把传承与应用优秀传统礼仪与阵地建设结合起来,与新时代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和生活结合起来,加深优秀传统礼仪教育,充分展现优秀传统礼仪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魅力。同时,希望政协委员们继续为传承发展优秀传统礼仪献计出力。

杨浩勃指出,提案质量高,委员有情怀、有担当,办理工作认真、负责、有成效。她强调,要乘势而上,将“宝安有礼”打造成宝安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品牌,为“双区”建设增添新活力、新动能,展现新气象。要保持敢于担当的“狠劲”和认真负责的“细劲”,进一步抓好提案的办理落实,形成人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礼仪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