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智慧反映民声 科学描绘宝安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宝安区“十四五”规划审查监督工作座谈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11月1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宝安区“十四五”规划审查监督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并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十四五”规划审查监督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副主任赵俊平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科创局、工信局、卫健局等12个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宝安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进展。自2019年3月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来,宝安确定了“1+15+22”规划编制体系。目前,15项前期课题研究已完成前期研究成果收集,22项专项规划已完成初稿。

张志彪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宝安打造“双区”建设先锋样板城区的关键阶段。他要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开展审查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在新的发展阶段,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高起点、高站位、高效率做好编制工作,切实将党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具体实践。要紧扣宝安实际,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布局一批事关长远发展和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科学编实编细“十四五”规划及各专项规划;同时要积极主动配合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审查监督,及时吸纳人大代表及区人大常委提出的意见建议,使“十四五”规划更加求真务实和科学到位。

张志彪强调,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将充分发挥代表委员作用,调动宝安各级人大代表、专委及工委委员积极性,结合“参与式”监督工作机制开展“十四五”规划的审查监督支持工作,提出有前瞻性、可行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使“十四五”规划真正凝聚人民智慧、反映人民心声、体现人民意愿,实现共同推进宝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