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区义工联开展“义”起讲安全主题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现场既有主题节目表演,又有安全知识宣传互动环节。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江家贤 杨依玉 文/图)“安全生产这个词经常听,但具体内容是一直似懂非懂的。今天看了这些表演,就非常明确地了解了。安全要从我做起,我会将今天学习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居民陈女士感叹道。11月12日晚,由团区委、区义工联举办的“义”起讲安全主题文艺汇演在航城街道黄田公园顺利进行。精彩的节目表演吸引了辖区300余名园区企业员工和社区居民观看。

此次文艺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安全文化、安全法制、安全责任等相关知识融入表演,并直观地展现于舞台。相声《报火警》《网格员》,小品《值班》《安检员》,歌曲《平安是福》等精彩的节目接连上演,紧扣活动主题。期间,还穿插了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现场居民积极参与,营造了台上台下其乐融融的浓厚氛围。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在团区委的指导下,区义工联、各街道义工联深入开展了包括安全生产志愿者讲师培训班、安全生产“进园区、进学校、进城中村”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施工现场走访慰问关爱活动等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此次的文艺汇演旨在更接地气、更有深度地为居民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居民居家安全、生产安全等意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