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开展跨境货车司机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王劲涛 文/图)11月12日上午,燕罗街道开展跨境货车司机疫情防控演练,提升企业(园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该街道应急管理办、网格综管中心等部门以及松岗卫监所、松岗人民医院、辖区87家企业(园区)疫情防控负责人现场观看了演练。

演练活动在深圳青岛啤酒朝日有限公司进行,演练活动模拟一名跨境货车司机在专用休息区休息期间出现发热症状,企业采取应急防疫措施。“报告,跨境货车司机在专用休息室出现了发热症状,请指示。”“立即启动防疫应急预案,将司机带入应急隔离室。”在几次测量体温,确认跨境货车司机存在发热症状后,企业防疫负责人立即将情况上报至社区三人小组,社区三人小组根据发热病人的体温、症状进行判定后联系了120救护车。同时,企业(园区)随即对司机活动区域进行消毒并封锁,对与货车司机有接触的工作人员进行隔离。

演练活动紧张有序,防控措施细致到位,企业(园区)防疫负责人认真观摩学习,圆满地完成了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燕罗街道应急管理办、松岗卫监所、松岗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对企业(园区)防疫工作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燕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演练活动进一步规范了企业(园区)跨境货车司机疫情防控环节流程,提升了企业(园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提醒大家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将疫情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