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所学校竞逐 1153名健儿争锋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邢易知 /文 宋璐 /图)昨日,宝安区第26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福永中学运动场开幕,赛事历时4天,将于本月15日收官。来自全区49所学校的1153名运动健儿将在这片充满希望和梦想的运动场上,奋力拼搏、挥洒汗水,尽展青春魅力。

本次中小学生田径比赛由区教育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第三学区教育办及福永中学承办,旨在进一步落实《深圳市中小学体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开展“校园体育一小时”阳光体育运动,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大竞赛组别,并根据竞赛组别的不同设置短跑类、中长跑类、跳跃类、投掷类、接力类等竞赛项目。本次运动会是全区中小学运动健儿展示健康素质和体育风采的盛会,是检验全区各学校体育运动水平和精神文明素养的盛会,同时也是宝安推进教育改革、实施素质教育的一次成果展示。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参赛队伍、参赛人数与规模上均超往届,在展示宝安青少年体育教育工作丰硕成果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展现宝安学子良好的竞技水平和体育风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