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深圳·宝安帐篷节举行 推出10项户外体验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谢莹 通讯员 尹晓玲 张建丽)11月14日-15日,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载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海上田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五届深圳·宝安帐篷节在海上田园旅游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城市美学,印象宝安”为主题,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策划推出10项户外体验活动,包括文旅融合消费专场活动、音乐研习、自然导赏活动,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助力文旅行业复苏。


亮点一:升级活动形式,打造音乐艺术盛宴

本届深圳宝安帐篷节进一步升级和创新活动形式。一是打造升级版星空草地音乐会,不仅涵盖多元化艺术演绎形式,男女声独唱、童声独唱,乐队演奏及机器舞表演等,更融入国际化元素——弗拉门戈舞蹈。立足本土,面向世界,给市民游客带来与往年不一样的视听享受;二是开设乐器研习体验专场。现场设置吉他乐器岛、手风琴乐器岛及架子鼓乐器岛,以专业乐手现场表演、互动体验与示范教学三合一模式,通过活动让参与者体验不同乐器的魅力,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

亮点二:加强文旅融合,激发文旅消费热情


为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本届帐篷节多渠道展示和推介宝安旅游资源及优质文旅产品。一是发布《宝安时刻》延时旅游宣传片,展示、传播宝安之美,吸引更多游客到到宝安观光。二是展出十条“趣宝安”特色旅游线路,线路涵盖历史人文、文创美学、文化研学、生态休闲等多种类型,让市民既能感受宝安历史趣味,又能体验生态休闲趣游,还能“趣”赏宝安城市美学;三是打造文旅消费专场活动,邀请宝安本土文化旅游特色企业展销特色文旅产品,带动消费人气和流量,激发消费潜力。



亮点三:融合自然生态,推出自然导赏活动

自然教育的科普导赏活动是时下颇受家庭欢迎的亲子活动。本届深圳宝安帐篷节结合海上田园的自然生态特色,邀请专业的自然导赏员为参与的市民游客讲解红树林湿地自然知识,实地观察认识红树林湿地生态景观,在收获自然知识和温馨的亲子时光的同时传递生态环保理念,倡导市民游客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