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拳擦掌 再露锋芒!新安消防大比武总决赛超燃超热血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陈炬鸣 )11月11日上午,在新安街道2020年第四届消防大比武总决赛上,46支队伍320人选手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准备开启一场“硬核”的较量。

据悉,此次大比武既是第四季度比赛,也是2020年度总决赛,来自专职消防队伍,社区兼职队伍,物业、网格中心、民兵应急分队组的46支队伍320人参与,围绕一人三盘水带连接、灭火器60米灭煤气瓶火、消防摩托车灭火操等4个团体项目和6个个人单项进行比拼。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燕涛、街道消安委办负责人黄远标出席活动。


这是一场什么样的比武?高水平的比武,本次比赛吸引了46支队伍320人参与,各支队伍同台竞技,以敢打敢拼的战斗作风,将平日训练的消防救援技能一一发挥出来,经过前三个季度的磨炼,参赛队员在第四季度更加出色,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示出良好精神风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赛事;精心策划的比武,干什么、学什么、练什么,此次大比武科学分组,设置了团体项及个人单项,通过贴近实际、贴近实战的比赛项目,达到以赛促训、以训促战的目的;值得发扬的比武,这次消防比武是对街道消防队伍整体素质的一次检阅,比武不是我最终目的,而是推动消防队伍建设、提高消防人员素质能力的一个方式,使得真正出警时,消防队员能够跟时间抢速度、跟死神赛跑,更好地灭火救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消防工作的最高境界,是减少乃至没有火警。”街道消安委办负责人表示,要着力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特别是做好“场所和居家安全检查日”活动宣传、组织、落实工作,充分发动场所和住户群众自已检查整改火灾隐患,把火灾风险降至最低,减少火警发生率,为消防队减负、降压;坚守岗位,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在突发事件面前能够第一时间妥善处置,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经过一天半的角逐,11月12日下午,大比武最终决胜出优胜团体奖15个单位和个人奖项18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燕涛为其颁奖。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