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宝安区“秋之韵”音乐会激情奏响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贺靛婧 谢莹 )2020年11月15日晚,“奋楫扬帆谱新篇”2020年宝安区“秋之韵”音乐会在宝安区体育馆举行,17首脍炙人口的经典交响乐和歌剧选段与滨海美景交织,诉说着宝安努力建设“双区”先锋样板城区的宏图伟志。

当晚,区委书记姚任,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和各行业各领域代表一同现场观看聆听音乐会。为加强活动组织的严密性,确保音乐会安全有序,所有观众统一凭票入场,并确保人与人之间间隔1个座位,最大限度把好“准入关”。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在致辞中表示,宝安正迎来“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新篇章,我们要牢牢把握“双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性机遇,牢记和发扬疫情防控中的果敢、团结和坚韧品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潮中勇担使命,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努力创造新时期新的宝安奇迹。

本场音乐会进一步创新,舞美以异形LED呈现,通过不同灯组变换,结合大屏视频转换原创交响乐,烘托出音乐会现场的整体氛围。选曲方面,以国外脍炙人口的经典名曲为主要方向,同时融入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主题交响曲,歌颂美丽宝安。

晚上8点,音乐会由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林大叶先生执棒启奏,以具有宝安特色的《宝安畅想》随想曲拉开序幕。该随想曲是在歌曲《宝安有你》的基础上,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导,深圳交响乐团驻团作曲家朱彬创作的原创作品。这部作品生动展现了追梦路上宝安人的风采,激情唱响了湾区时代奋斗者的赞歌。







随后,诸多中外曲目轮番上演。《秋日传奇》和《海上钢琴师》的插曲用音符描绘出荡气回肠的秋日画卷;歌剧《艺术家的生涯》选段《漫步街上》、歌剧《贾尼·斯基基》选段《我亲爱的爸爸》、歌剧《图兰朵》选段《今夜无人入眠》、音乐剧《歌剧魅影》选段《夜之乐章》以及《一杯美酒》《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我的太阳》一首首经典曲目在宝安秋夜里轮番唱响;欢快激昂的《坎迪德序曲》、灵动婉转的《思念》、热情奔放的《狂欢节序曲》、活泼愉悦的《雀鸟》、节奏明快的《曼波舞曲》穿插期间。

音乐会最后,深圳交响乐团合唱团带来了《布兰诗歌》选段和《我的祖国》,雄壮的歌声仿佛敲响了宝安的出征擂鼓。灯光绚烂,旋律流淌,感情激荡,高水准的演奏呈现了美妙的视听盛宴,共话秋日美景,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共鸣。

本次音乐会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交响乐团、宝安爱乐乐团承办。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