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工会读书月活动盛启 一批阅读先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石媛)每年11月是深圳人的最喜爱的读书月,一系列丰富多彩、创意百出的读书活动,为城市增添了人文底蕴。11月13日下午,宝安区教育工会2020年阅读推广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砺读砺行维思维新”阅读活动在坪洲小学开展,2020年度“宝安区阅读推广先进集体(10个)”、“宝安区教坛阅读之星(180名)”获得表彰。区关工委主任温介平,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黄敏琼,区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区教育工会主席陈国新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区教育工会持之以恒地推动全区教职工阅读推广活动深入开展,号召和吸引更多的教职工加入到阅读的队伍中来,为广大教职工送上精神文化大餐,建设学习型工会和“书香校园”,让阅读成为宝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心剂”。

日前,区教育工会组织评选了2020年度“宝安区教坛阅读之星(180名)”、“宝安区阅读推广先进集体(10个)”,并对获奖者进行现场表彰,一批获奖代表依次上台领奖。借此次活动,区教育工会还为全区各基层教育工会读书会赠送书籍和读书卡,鼓励基层教育工会积极组织开展阅读活动,寄望广大教职工多阅读、勤读书,提升学识,丰富人生。

启动仪式后,活动特别邀请到3位教育专家、文学学者为教职工们带来主题讲座,分享他们的阅读经验和文学教育心得。深圳交通广播新闻部主任、高级督导,中国新闻奖获得者、儿童文学作家孙立遐以《亲子阅读是最好的家教》为主题开讲。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后、加拿大女王大学访问学者,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教授李冲锋博士带来《过一种持续而适度的读书生活》主题讲座。坪洲小学刘晓芳主任和李丽芳老师以悦读者身份讲述了自己的读书心声。

接下来,区教育工会还将举办“品读经典形塑自己”阅读活动、“赴共读之约”阅读沙龙活动、《逐浪大湾区共筑教育梦——宝安区教职工主题征文大赛获奖作品集》

首发仪式等读书月系列活动,为宝安教职工提供了一场场精神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